那一步,到底没有跨过去……

这是他最后一张专辑,不知道为什么……这张由香港两个最有才华的人联手打造的唱片,流露出来的,却似乎是淡淡的无奈……茫然……无助……

或是有一天,当你在左转,

我便行向右,都不会遇见。


就艺术水准而言,这张专辑已至极臻境界,算的上是香港乐坛的代表精品,想要超越这张专辑,首先要有一个张国荣式的巨星,其次还得有一位黄耀明式的鬼才……

而如今,世间再无张国荣!

他是最核心,也最无法替代的那个人……




当年为了这张专辑,张国荣已经倾尽心力,那时候的他,为了抵抗抑郁症,已然不堪重负,可仍是以最好的姿态,完成了这张弥足珍贵的的专辑……

环球唱片和人山人海,为了这张专辑也是精英尽出……看看那些编曲的名字,李端娴、蔡德才、梁基爵….无一不是当年香港乐坛的中坚!



美丽太困难 拥抱后太平 凡瞬息间


就如一场台风,从制作阶段,这张专辑就带着席卷一切的汹汹来势,相信这里面,是他希望跨越自己,跨越一切的期盼……
也是因为这个目的,这张专辑选用了《Crossover》作为专辑名,让人在今天重温这张专辑的时候,不得不唏嘘张国荣不甘臣服命运和现实的那份执着,仍然想着突破自己,也许更想突破自己心理上的困境……
然而现实,总是太过残酷,那种痛,也总是那么彻心……


明知我心里苦衷 仍放任我做好梦

难得你这个朋友 极陶醉 但痛……

有人说,张国荣和黄耀明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人。或许是吧,或许不是,或许在某些方面,他们也许能有一点共同语言。

但更多的路,更多的苦难,都是张国荣一个人在走,就像荒诞之王西西弗,推着沉重的石头,用尽全身的力气,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山顶,自己的目标!



愈是期待愈是美丽
来让乍现春光代替

难道要等一千零一世 才互相安慰


那种茫然感,到了这里,已经呼之欲出了……只是他还不愿就此放弃,毕竟他是王者,可以失败,但绝对不能放弃。
作为当年典型的一张跨界专辑,《Crossover》其实诉说的是张国荣的希望,人最难的,是跨过自己,他演了那么多角色,终究想演一回自己,真真切切的自己……

可这一切,终究成梦,也让许多人至今以为自己活在梦里,不敢醒,怕自己无法接受梦醒的现实。



从头安睡
最多忘记了我是谁
梦里响起一句情人的眼泪
回头安睡……


再没有一张专辑能如此清晰的诉说一个人的心境,就像是对那个时候张国荣内心的解剖,可惜很多滋味,直至今天人们才回味过来,才能品出他歌声里的那些无助和寂寞……
很多人会挑出《这么远那么近》来慢慢品味,毕竟这是专辑之中,最为知名的一首,也是当年十大华语歌曲得主,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另类得主……



然而这一切,从那一天之后截然不同,真正需要品味的,其实是那首《夜有所梦》,那才是他的心声,对现实的反抗、对未来的期望、对人生逐渐失去把握的迷茫......


究竟是一场梦,还是梦一场?


又是一年愚人节

那一年

那一天

那一步

到底没有跨过去

……



唯留这张专辑

在唱机上孤独的转个不停

……

最新动态

社交媒体

扫码二维码
关注微信公众号

ADD:深圳市福田区盛唐大厦东座15楼

ADD:东莞市大岭山莲峰三横路75号

TEL:400-065-1877

扫码二维码
关注微信公众号